韓劇「我的大叔」:「生命數字6的體現」

 

當我們的愛夠寬廣,就能得到真正的療癒

 

2018年的韓劇「我的大叔」,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。

劇中男主角落魄的導演弟弟,提到他曾經棄看了一部電影:「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」。

 

電影講述一個母親拋棄孩子,孩子們只好靠自己生活。

導演弟弟因為逃避悲慘情節而拒看,但後來還是拾起勇氣把電影看完,從而有了一個心得:「這些孩子有自己的力量,人都有自我治癒的能力。」

 

「療癒」,正是這部戲劇的核心。
朴東勳,是知名建築公司裡20年資歷的部長,身陷公司的派系鬥爭,隨時有被炒掉的危機,但更悲傷的是:妻子竟和東勳在公司裏的最討厭的上司都俊英外遇了。

 

這一切,都被東勳部門裏的打雜小妹李至安,看得一清二楚。才20出頭卻命運悲慘的至安,為了還債,和俊英聯手,開始竊聽東勳的生活點滴,聽著聽著,竟然暗暗的愛上了這位40代的大叔,因為他和至安一樣「厭世」,因為他的為人太溫暖、太正直…。

 


塔羅占卜與未來的關聯│過去現在未來│塔羅占卜的牌陣

前往相關文章


 

至安開始不斷暗助東勳避開公司裏的重重危機。而東勳在深入了解至安的背景後,成了至安生活和心靈上的後盾,還幫至安辦了奶奶的後事,孤苦的祖孫二人,因此擁有一個熱鬧溫暖且不悲傷的喪禮。

 

最終,他們彼此支持,和對方一起渡過了人生中的非常時期。

孤獨的至安在東勳身上理解了什麼是友誼?什麼是成熟的大人?而幾乎要被責任壓垮、不知道為何要活著的東勳,也被暗黑少女此生最純淨的愛給治癒。

 

 

東勳這個角色一出場,就不禁讓我聯想到6號人。

他是寡母和三兄弟家庭裏的老二,家族裏最穩定的存在,如同橡樹矗立在原野,身為大公司裏的部長,他代表著家族的門面,也支持著家裏的經濟。

 

在公司和社區裏,他也是大家仰望的對象,正直、溫暖、無私、無止盡的責任心…,眾人愛他敬重他,但眾人的愛和依賴,也讓他失去自己。

 

他漸漸無法取得平衡,表達自己真正的感覺和欲望,妻子也因東勳要照顧的人實在太多,和東勳漸行漸遠,婚姻生活陷入重大危機。

6,在數字學裏代表「愛」,代表合諧穩定的能量,代表奉獻與責任、智慧與昇華,修復與整合。

 


貧窮線下的寄生上流~塔羅牌中的貧與富|金幣五

前往相關文章


 

數字6說明人類如何從凡俗中昇華:依著有智慧「愛」,而非只是依著「責任」。有智慧的愛具備空間與彈性,而責任是凡事必需完美無遺的一種強求。人生裏真正的「圓滿」並非「完美」,而是一種「和諧」,自我、他人、宇宙萬物都處在各自最適合的狀態。

我們對任何人事物的偏愛或偏執,到最後都會出差錯。因此在數字6的終極振動狀態裏,我們無分別心、無條件的成全所愛之人,但也不妨礙每個個體的自由與成長,這可以說是人類世俗生活的終極目標。

而人類自我超越的方式,確實也就是奉獻自己,圓滿自己之外的人或事。唯有超越自我,才能達到真正的自我實現。

「大叔」東勳體現了6號人的奉獻精神,也是人類社會裏和諧穩定的那股力量。而「少女」至安和他的相知相惜,也讓東勳從責任的地獄裏得以解脫,了解自己的心之所向。至安因為東勳的溫暖與真誠,暗黑的心靈角落得以被療癒,脫離了厭世與無助的人生,走向了真正的成熟,也理解群體生活的真諦—互助與共同成就。

他們雖心有靈犀,卻沒有緊抓彼此,要求回報,而是療癒彼此心靈後,放手各自成長。他們的關係體現數字6的許多重要面向—團體、療癒、昇華、接納……。

我們如何體現生命數字6?

在「我的大叔」這部好劇裏,能得到很好的解答。而6號人的痛苦和人生的終極之道,在劇裏也有很棒的演繹。《我的大叔》談的不只是愛情,而是一種層次更豐富的情感—當我們真正接納自己的一切,就能如實接納他人;當我們的愛夠寬廣,就能得到真正的療癒。

 

  • 文章部份資訊取自於-
  • Michelle

 

https://is.gd/ex7e1q

arrow
arrow

    Kiwi塔羅|台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