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理解塔羅牌的回應

 

占卜是為了讓我們獲得更多資訊、安定產生的情緒,更有把握的規劃未來。

各位可都曾聽過或親身遇過,那種占卜時瞬間突破盲點的經驗。 但其實大多數的時候,並不會那麼的直接,那麼神奇。

 更多的是被點出自己忽略、低估或並不在意的事情(例如行動後的代價)。

任何事情都有好壞的兩面,在每個問題中,我們都能看到正向的期待與鼓勵,也能看到潛藏或是直接顯露出來的苦難(表面上)。 我們只需要使用牌義的一部分就能回答問題。通常我們也只停在這邊,因為我們不知道還能問些什麼或做些什麼了。

但這就像擁有健身房會員卻只使用跑步機一樣可惜。

只要在正確的引導和合作之下,我們能獲得比原本多更多的東西。


以塔羅諮詢為起點|塔羅占卜可以幫助我什麼?

前往相關文章


通常,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、提問的方式與牌的背景,來進一步探索,塔羅想要告訴我們什麼。 今天我們先看,如何將牌的背景帶入到自己的問題之中。

【舉例】 當我問了「我該怎麼做,來讓讀者更了解塔羅?」

 獲得回應:聖杯VI 《牌面簡述》 兩個身在城鎮中的小孩,比較大一些的正拿著1個插有白花的聖杯,看起來像是要遞給另一位幼童。 《牌面解牌》 在這裡,我們可以簡單的回答 「只要保持心態單純無邪,以平等的態度來分享」 就好。

2021020401 Matt tarot

 其實這張牌與問題還能有更多的連結,其中關於星座與靈數等等的象徵先不談,單純從圖面來看。 首先,他們是兩個小孩,代表在這件事情上我們還還在學習,別說有很長的路要走,從我們還站在這個漂亮的石板路旁看來,我們可能都還沒踏上這條康莊大道,路稍遠的地方有一個像是衛兵的大人。

這代表著我們的前輩與先行者,同時也暗示著這裡(森野祕境之中)是受到保護與控制的。 如果我在分享這些資訊時,偷偷耍心機或故意自抬身價,很有可能會被直接戳破並好好教訓一頓(笑歪)。


抽到塔羅「聖杯三」就代表有第三者?|塔羅牌小知識

前往相關文章


再深思一些,第二位孩子還沒伸出雙手來接住這個,對他來說可能有些份量的東西。 代表著這些東西是否被接受其實也仍未定,或者相反過來~

這一盆花其實是由第二位孩子遞給第一位孩子的也說不定。 而這代表著,讀者你們可能反而會回過頭來幫助我更了解塔羅~

 

《更多延伸》

從「聖杯六」與「我該怎麼做,來讓讀者更了解塔羅?」為脈絡,繼續往下延伸。

 

2021020402 Matt tarot

 

我們可能會因為我們仍在學習的狀態中,而聯想到還在學習中的「聖杯侍從」,並期望成為能夠獲得聖杯(塔羅)指引的「聖杯騎士」。

或者,我們也能在前後的「聖杯五」和「聖杯七」之中,看到自己過去的失落、對未來的憧憬,也可以透過四大元素的相似與差異之處來比較。

 

2021020403 Matt tarot

 

 例如:

「金幣六」也代表流動和分配,但比起聖杯的平靜祥和,更明顯的是三人之間的落差。

「權杖六」在勝利與慶祝之下,也蘊含著能力及地位的差距,以及那些微的隱患與雜音。

「寶劍六」則代表著保護與遠行,前往平靜之地並遠離過去。

 

2021020404 Matt tarot

 

在這樣的比較之下,我們更能看到聖杯六之中,身處安穩的城鎮,有著衛兵的保護,這對兩小無猜直接純淨真摯互動的可貴。

最後,來看看大阿爾克納的《VI 戀人》,兩位成人對應著兩個孩子、樂園對應著城鎮,而天使則成為了遠處的衛兵。

看著他們,自己是否也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呢?

 

 

以上是我對於如何理解牌義的一些見解。 如果覺得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或是其他建議,都很歡迎以各種方式讓我知道。  我是Matt,願我們在塔羅中共同成長

  • 文章部份資訊取自於-
  • Matt

https://is.gd/FMwENf

arrow
arrow

    Kiwi塔羅|台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