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到塔羅「聖杯三」就代表有第三者?

曾經有位客戶問我:「乃威老師,我記得上次找你占卜時,出現了『聖杯三』,網路資料說,這代表有第三者耶!」

我半開玩笑地回答:「那如果是『聖杯九』不就有第九者?然後『錢幣十』就是未來會生十個孩子囉?

網路資料很多,我不能評斷那是對或錯,每個占卜師都有自己的看法,而我的系統裡並沒有這種數字推論。

更何況,上次的提問根本就與『第三者』無關。」

 


占星骰子,到底是占星還是骰子?

前往相關文章

 


 

為何不在「聖杯三」和「第三者」之間劃上等號呢?

2020121101 The Rider Waite tarot deck cups 3 Luc

 

第一、 當時這張牌落在「另一半對客戶的感覺與期待」這個位置上,並非用來檢驗「另一半有無第三者」。

前提的設定與答案的判讀緊密相關,不適合延伸或岔題。

第二、 其他占卜師或許是採用別種系統,解讀方式也不同(甚至沒有「位置、牌陣」的架構)。

若把我方抽出的牌拿去給彼方解讀,就可能發生「系統衝突」,反之亦然。

第三、 雖然「聖杯三」在這次占卜中不能和「第三者」劃上等號,但也許在其他情況下,由於事件脈絡或整體牌面的差異,會得出「不夠專情」的推論。

第四、 我不認為此次案例的問題癥結在於「另一半的專情程度」,也不確定這種問題可否被精準解答。

假如客戶堅持提問,我會考慮拒絕接案或請對方另請高明。

 

  • 文章部份資訊取自於-
  • 乃威

https://is.gd/kJzWK7

arrow
arrow

    Kiwi塔羅|台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