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力

這個話題對有些人來說可能很沉重,同時也被稱為 命運之愛 ,也是一直以來慕雙認為不好解釋的字詞,因為範圍太大,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,即使學習身心靈,也很難去意識到「這就是業力」,就算意識到了,也需要一段經歷才能從模式中用力掙脫,所以被稱為業力。

業力有深淺輕重區別嗎?大眾認知上來說是有的,當然也有好壞之分;好的通常有其他稱呼方式,這些可能不會跟業力聯想在一起,像是正緣、貴人、乾爹…?

如果可以明確定義的話,或許多少可以避免掉生活中的困擾,包括好的跟不好的可能都會讓當事人意識到,獲得進一步的自我 思考空間 ,以及可能從己身出發可能的轉變,也就是 轉化 

在生活當中,可能多少都會聽到有人說:

難道這就是業力影響?」 「業力呀~~~」 「一直碰到重複的鳥事難道是業力?」 「我總是當第三者難道是業力?」 「工作不順難道是業力?」 「家庭不和諧難道是前世欠的?」 「我的男朋友是暴力情人,但我離不開他」 「明明已經分手了卻又藕斷絲連」 「我已經把全部都給你了,為什麼還不滿足

以上,其實多少都跟業力有關,事件對其他領域的專業來說也有相應的專業解釋分析。當然還有很多的生活例子未被提及,就有待聰明的讀者從生活裡挖掘了。

 


 

到底 什麼是業力 呢?

如果從 思考 的角度進行探索的話,或許能得出一兩個比較明確的說法。

首先:

1. 重複性 (反覆性) 事件必須是重複發生的,本以為結案的情況又再次發生,總在發生的過程中被自己察覺,多次經歷這無解的難題後慢慢得出的結論。

2. 階段性 (越來越深) 有些事情剛開始的時候可能力道比較輕,或是本來只是小吵架小摩擦,但經過一次次的發生,越來越嚴重越來越無解。

3. 恐懼 事件可能發生的很突然,導致面對某些特定情況的時候,總會想閃躲或是背離這件事,明明擺在眼前卻不去處理。

 


 

從 身心靈 方面探索的話,大概是指人在某種條件或環境下,對於愛的匱乏,或是受自我侷限的自由意志,所產生的結果及慣性反應,無論是哪種人,只要活在地球上都會遇到的課題。 部分踏入身心靈領域的人,無非是想從這些情境中理出頭緒,或想從根本解決問題。可能藉由占卜、催眠、冥想、靈氣、擴療、頌缽、薩滿、諸多課程學習等等,探討人生哲學,探討莫名的吸引,探討情境中的自己。 業力並不是無解的題,而是從經驗中 學習 突破及改變自己,業力一直是人生的老師,它不是說我不會我不能,就放著擺著,業力也不是老天特別不愛誰給予的懲罰,而是從中改變並拓展自己的思維,融入生活經驗進行不同的人生創造。

最後,願讀者看完這篇短文,能對業力有更客觀的看法,從中找到人生當中更多的愛。

 

  • 文章資訊取自於-
  • 慕雙

https://is.gd/bXAlSE

arrow
arrow

    Kiwi塔羅|台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