占卜、占卜、占卜

占卜到底是為了什麼?


從古至今,各個地區人們的文明進步的同時,占卜、宗教、靈性科學…等,也伴隨存在於生活當中,人們總將占卜的話題當作生活的娛樂性話題之一,那麼占卜到底是為了什麼?

占卜,也許對很多朋友而言是:

「是迷信的、不可靠的、是沒有自信的人所依賴的」

「是安慰的,用來安慰、關心許多人們受傷的內心」

「是神棍,為了哄騙你荷包時所用的一些基本話術」

「是江湖術士,依照你自己過的話給你點建議而已」

這些解釋占卜的角度,也許都是一種占卜存在的樣貌,也或許都不是。


生活中很多人只相信科學能夠解釋的事情,但是否所有事物都可以被科學所解釋呢?

這點我想大家對答案都會抱有著猶豫。

對於占卜我也不確定,究竟應該用科學還是民俗的角度去看待,又或許兩者都值得深入加以探討?

 

對於我而言的占卜,或許是一種迷信、或許是安慰與讓人安心的言語,也是一種門技術,但決不是一種話術

不論透過民俗角度或是心理學角度,對我來說占卜是讓人理解事物的真貌與進展,許多事情發展過程都是當局者迷,雖然常常聽到「我不是不了解」、「我心裡都明白」這種對話內容,但人們往往在下意識之中選擇了逃避、漠視這一切的真實問題,卻又心中希望找到一切的癥結點,好讓自己得到改善與解脫,這時就會面臨許多的不安狀態,可以給予建議與找到癥結點的人很多,占卜決不是唯一一種幫助,但不可否認會是其中一種方式。

說白話文的占卜,就是人們選擇的解讀事物的方式與角度。


 

許多人曾問過我「是不是很多找我占卜的人,都會在占卜前先述說他們的故事?」

其實大多數來占卜的人們,都是直接只表達他們想占卜的什麼,像是「我想知道我跟我男朋友未來感情狀況」,如此簡單的一句問題。

接著就完全由占卜師來發揮了,直到占卜基本解讀結束以後,才會有機會了解這個人的故事內容,所以當中不存在著什麼「用他的故事發展去推敲解讀未來」的話術。當然並不是所有占卜狀況,都會這樣照著流程劇本進行,也會有基本占卜解讀結束後無法深入了解,又或著更多的狀態產生,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願意完整說出自己心中的疑惑,這些問題往往也都是人們心中最大的秘密。

但不得不提到的,是在基本占卜解讀之後,無論是淺談或深入探討問題,對於占卜師解讀判斷完整占卜訊息都有著非常大的幫助。 幫助什麼? 幫助釐清,占卜師為問卜者所解讀判斷的訊息方向是否正確,避免曲解了占卜師解讀的占卜訊息,也許占卜師原本是指向A方向解讀,但是問卜者聽完訊息,卻認知成了B方向的事物,那當然就有所落差,需要進行溝通解決認知上的誤解,所以當然十分重要啊!

 


那麼未來的命運、占卜出來的結果,是否是可以改變的呢?

對於Kiwi而言未來是一種變數,是一種存在了既有的條件與因素但卻不穩定的實驗。

這個名為「未來」的實驗,雖然實驗內容很多都重覆,就像是每個人都會容易遇到的職涯規畫或情感問題,面對的問題其實有不少都是固定的,但卻因為人、時間、想法、心態…等,這些不穩定的因素而有不穩定的結果,所以這個「未來」對我而言,是不固定的、是可以改變的而不是註定的。

那麼人們藉由著占卜了解事情的真貌,進而改善其狀態,而達到了趨吉避凶,這是不是就是占卜的初衷呢?

對此,我想每位占卜師都會有不同的想法與答案吧。

 

https://is.gd/FSY1zS

arrow
arrow

    Kiwi塔羅|台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